我有恋哥癖

照引我的心,到黑夜退去,
愿我也能温暖你。
无所畏惧和你相倚,在余生每个黎明。

【全员向】当跟他们去领证

其实几天前就写好了,快到520了就凑到这时候发了。我可以不过520(指在三次),我跟我的男人必须过(指在二次)!




————莫弈————


在前往拍照的路上,我心跳如雷,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那程度堪比法考。我不自觉地抓紧了莫弈的胳膊。莫弈察觉到我的异状偏过头温和地笑道:“怎么了?紧张吗?”

我点点头。

他微微蹙眉正愈说些什么,我朝他眨眨眼:“不过看到你这幅淡定从容的样子我也没那么紧张了。”

“那就好。”他似乎松了口气,“要不然我可能得现场给你做个心理疏导了。走吧,到我们了。”

“两位新人看镜头,三、二、一!好了。”

画面定格,莫弈的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我看着这张红底照片甚是满意。

走出民政局的大门,我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莫弈你好厉害啊,居然一点都不紧张。”

莫弈无奈地笑着摇摇头。

“我只是看起来不紧张,一半是性格原因,一半是我作为心理医生的专业素养。”

“但其实……我刚刚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




————夏彦————


在夏彦第三次因为眼神飘忽不定而在镜头前NG后,我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拍之前我还觉得心跳快得跟要冲破身体的束缚似的,现在看着夏彦比我还紧张的样子,我突然就不紧张了。

我轻轻握住夏彦的手:“夏彦?”

“对不起对不起,再来一次,这次一定可以!”

“夏彦,你不应该说对不起,你应该感到高兴,不是吗?这一天,这一刻,是我们期盼了很久的。没什么好紧张的,这是我们的见证,是我们身份转变的必经之路。你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看着镜头就好,嗯?”

夏彦点点头,做了个深呼吸,向工作人员点头致歉:“不好意思,耽误你们时间了,再来一次吧。”

“没事儿没事儿,你这样紧张的小伙子我见多了。”工作人员不在意地摆摆手,“来看镜头啊,三、二、一,好!”

咔嚓——




————左然————


“先生,您放轻松一些,身子太僵硬了,拍出来不太好看。”

“啊……好、好的……”左然有些尴尬地应下,耳根已经因为羞赧微微泛红。

我抬起手示意工作人员稍等一会儿,工作人员了然地比了个“OK”的手势。

左然僵硬的身子顿时垮了下来,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让你看笑话了,我实在不太擅长应付这样的场面。一想到这是要和你正式结为夫妻,我的心就静不下来。”

“什么嘛,我还以为左大律师一向冷静自持,没有做不到的事儿呢~”我知道左然现在心里一定很紧张,于是故意调侃道。

左然一副“饶了我吧”的表情:“你就别打趣我了。”

经过这么一打岔,左然紧张的情绪好了很多。再进入镜头的时候,工作人员满意地点点头:“这回好多了,来啊,三、二、一。”




————陆景和————


“陆总……您稍微克制一点……”工作人员欲言又止,踌躇了半晌终于还是冒出了这句话。

我在旁边怒瞪着身边这个从一开始就带着夸张笑容的人:“陆、景、和!”

“克制?怎么克制?”陆景和抬高音量,一脸的不可思议,“要是换你娶了这么好看的媳妇儿你能克制得住吗。”

我害臊地红了脸,只能掩饰地呵斥道:“陆景和!后面还有很多人等着呢!”

陆景和一脸委屈地看着我:“姐姐~我就是担心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一开始才跟你提议请工作人员去家里拍的嘛。可是你立刻就给我否决了,说结婚要有仪式感。”

我顿时悔不当初,认命地闭上了眼睛,如果再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同意陆景和的提议。

我向陆景和勾了勾手指头,示意他附耳过来。

“你如果再不乖乖配合,未来的一个月我就搬回自己家住。”

“姐姐,我……”

陆景和话未说完我就打断了他:“撒、娇、也、没、用!”

“知道了。”陆景和轻轻叹了口气,看向工作人员的时候立马恢复成了平常桀骜不驯的样子,“来吧。”

一旁的工作人员朝我投来感激的眼神。

“准备好了吗?”

陆景和露出淡淡的笑。

“三、二、一,好了。”拍摄好后工作人员上前几步跟陆景和道喜,“陆总,您跟您太太真是般配啊,祝你们长长久久。”

陆景和一挑眉:“那当然,谢谢你的祝福,我跟我夫人一定会的。”

夫……人……?!

陆景和以前从没这么叫过我,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陆景和用余光看了我两眼,脸上闪过一丝笑意。

他一手拿着两本新鲜出炉的红本本,一手揽着我的肩膀把我往外带。出了民政局的门,他俯下身在我耳边压低了声音。

“律师小姐,你是喜欢我叫你姐姐,还是喜欢我叫你夫人呢?”



关于小陆总这种级别的公众人物为什么敢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民政局这个问题呢

(〃'▽'〃)那当然是带了人,还让温辰小可爱留下善后啦





评论(20)

热度(108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